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博士待遇一般工资多少 985博士年薪高不高

在八九十年代的时候,一个村子出一个大学生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但是现在大学生遍地都是,更加不用说研究生和博士生了。很多人都对博士生毕业之后的薪酬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2019博士待遇一般工资多少,985博士年薪高不高呢?

博士硕士补贴直接与全国200万研究生生活质量息息相关。早些年,国家没有重视硕博生补贴,导师开薪水又全凭心情,所以底层科研民工日常抱怨入不敷出,终于几经发酵引起官方重视,最后增加了补助措施虽然这覆盖率只到了博士。

博士生工资多少

不同专业、不同职位、不同的企业博士的工资都是不一样的,例如药学专业走研发的博士月薪在5-10k之间,如果做到学科主任,年薪可能会达到20-30万,如果做到研发总监,年薪可能在200万元左右。

而金融、房地产、计算机、互联网专业的博士收入都是很高的,年薪基本都是25万以上,例如2017年,华为在清华招博士,给出的年薪是30万以上,计算机专业的博士给出年薪是45-50万的薪资;有些金融公司给的薪资会更高,在50万以上,而且是不封顶的。

其实无论是本科毕业、研究生毕业还是博士生毕业,都是需要看是什么专业的,有些专业的工资的确不算很高,比如公务员、事业单位等等,但是如果能够进入到金融经济专业的话,那么年薪就是很夸张的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