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最低工资标准 香港人退休金有多少?

对于普通的民众而言,每个月的工资多少,退休后能拿到多少养老金,无疑是最关心的地方。而香港是我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其居民也以高收入而著称,那么香港最低工资标准多少?香港人退休金有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最低工资

今年的5月份,香港特区政府再次上调了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为每小时37.5元港币,按照这个标准,以常规的每天工作8小时时间,每个月工作22天来计算的话,香港最底层的劳动者,每个的月薪为6600元港币。

而香港的养老金,其缴纳方法和大陆的住房公积金类似,称为强积金制度。职工缴纳5%的工资,企业配套5%,交到强积金管理部门,由他们运作挣利息,65岁退休后可领取此款。

此外,65岁以上香港公民,每个月可以领取“生果金”,相当于大陆的高龄津贴,每个月的金额为22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