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交公积金划算吗 一般公司的住房公积金缴费比率多少

很多人都买社保了,而买公积金的人就少很多。有人说公积金有很大的好处,有人说买公积金不划算。那么,大家认为交公积金划算吗?公积金缴费有一个比例,一般公司的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多少呢?其实,不同的公司,缴费比例是不一样的。

住房公积金

有公司缴纳公积金,这是好福利。即使个人没有单位缴公积金,可找代缴机构代缴公积金,那么这样的话单位和个人部分的费用都要由自己来承担,不管月缴金额是多。您可能心里都会想:明明是单位出的,也要我自己出,感觉有一点点亏。其实,这并不吃亏的。

公积金代缴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和商贷差别到底有多大:商贷利率6点多,公积金贷款只要3.25%,换算下来确实能给人省下不少钱。大概算了一下,同样贷款70万,商贷要比公积金贷款多还款大概47万。

那么有客户会问了:我的公积金贷款万一审批不下来呢?那个人人交公积金划算吗?这个其实也并没有亏损,公积金贷款不管您月缴存多少,都是一分不少的会在您的公积金帐户。您后期是可以全额提取的,而且公积金每月缴存进公积金帐户,都是会有利息的,所以您个人交公积金可以想象成每月在存钱到公积金帐户,对个人来说,是没有任何损失的。

所以,个人交公积金其实还是很划算的,不仅可以省下一大笔的贷款利息钱,还可以用来还房贷。最重要的是个人交公积金还为自己提供了公积金贷款的机会,要知道如果不缴的话,那是根本不可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

那么,一般公司的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多少呢?小编了解到,公积金缴费比例是5%-12%,如果是一般的公司,缴费比例一般是5%。如果是福利比较好的公司,最高缴费比例达到12%。一般是公司缴费多少,员工就缴费多少,最终的钱都是属于员工个人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