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价下跌最惨的城市 鹤岗房价为什么便宜?

中国房价市场经过近二十年的凶猛发展后,很多地方房价,已经增长近二十倍。在一般的人印象中,城市已经和高房价捆绑在一起。而在近段时间,鹤岗却因为极低的房价,而成为“网红城市”,被称为房价下跌最惨的城市,那么鹤岗房价为什么便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鹤岗市属于黑龙江省所辖的地级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北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相望,以煤炭产业而闻名,巅峰时期,煤炭资源储量高30亿吨,是黑龙江四大煤城之一。

房价最便宜的城市

和黑龙江省其他煤城一样,煤炭产业过去一直是鹤岗产业结构的主体。而随着数十年来,鹤岗市煤矿产业的不断开发,鹤岗也成为一座资源枯竭型城市。产业工人大量外流,其他作为煤炭产业配套服务的商业,也开始衰退,

失去了核心支柱产业,也就等没有年轻就业人口,近几年来,鹤岗的本土人口也开始流失,大量年轻人开始北上寻找工作机会,这也导致了房价的一泻千里。

当然,鹤岗作为一场曾经辉煌的煤城,其留下的基础设施,还是比较完善的。如果后续鹤岗能完成产业转型,找到能替代煤炭产业的经济支柱,妥善解决因为长期开采煤矿的环境污染问题,鹤岗的房价,还是有回升的可能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