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港铁公司老板是谁 港铁公司前十大股东都有谁?

目前,在中国大陆建成投运地铁的城市已经达到31个了,作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香港同样也是设有地铁的,港铁也是全世界唯一一家地铁营运公司。那么,港铁公司的老板是谁呢?目前港铁公司的十大股东都有谁?

港铁公司资料

相关资料显示,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简称港铁公司,企业形象标志为“MTR”,旧名字先后为“地下铁路公司”和“地铁有限公司”,2007年12月2日因接管九广铁路公司业务而改为现名。总部位于香港九龙湾的德福广场,核心业务是以香港地区为主的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当中包括营运以铁路为基础的交通运输网络—“港铁”、提供过境及城际铁路服务、及出租港铁网络沿线的商业设施,香港的专利公共交通工具市场占有率为42.7%。公司口号是“心系生活每一程”。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30日,港铁公司的最大股东是香港财政司司长发团,这也就是香港政府了,持股比例达到了75.45%。同时,MellerGillianElizabeth、刘天成、邓智辉、郑恩基、刘焱、杨美珍等也是持有部分股。作为全球最赚钱的地铁营运公司,港铁的营运模式也是得到了全球很多国家借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