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役军人补缴社保政策 补缴社保费用由谁承担

社保是一个人在社会中生活的基本保障,对于退役军人来说,社保同样很重要。如果军人社保缴费年限不够,就需要补缴社保了。那退役军人补缴社保政策是怎么规定的?补缴社保费用由谁承担?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士兵

2019年1月21日前,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且在服役期间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或是断交的退役军人,可以补缴社保。社保费用是由原安置地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其中个人承担小部分,单位承担大部分。

符合补缴社保的退役军人要准备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登记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社保补缴申请表、社保缴费记录表等材料。

缴费基数按照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予以确定。2019年4月12日起,需要参加社保或补缴的退役士兵,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和相关退役证明及材料,到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登记服役年限、提出申请。

军人在部队服役年限通常是6-8年左右,服役年限到了之后,就要退役返乡了,但是这个年纪很尴尬,因为还没有到退休年龄,需要找工作,缴纳社保,要面临的情况很严峻,希望退伍军人能妥善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