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进口什么最多 中国十大进口产品有哪些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国内的消费和生产需求非常巨大。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生活需求的增大,很多生活的物资,或者工业产品,都需要大量从外国进口,那么中国进口什么最多?中国十大进口产品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在工业产品方面,我国十大进口产品分别是:集成电路、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仪器、仪表、初级形状材料、显示面板、计算机及其零部件、飞机及航空器、电子元器件、医疗产品及器械、钢材。

中国进口产品

而在农业产品方面,我国十大进口产品分别是:牛肉、大豆、玉米、植物油、大米,棉花、冷冻禽、小麦、猪肉、植物油。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业国之一,主要粮食是可以做到自给自足的。但在某些农产品方面,还是需要进口的。目前我国进口量最大的农作品是大豆,数据显示,我国每年需要进口大豆近9000万吨,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消费国和进口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