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价会继续上涨吗 毛猪今日一斤多少钱?

在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之下,我国猪肉价格在2019年的涨幅是相当大的。日前,根据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的消息,10月份我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01.3%,占CPI同比总涨幅的近三分之二。那么,猪价还会继续上涨吗?毛猪今日一斤多少钱?

猪价走势

不过在进入11月份之后,我国各地的猪肉价格也是有了明显的回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表示,11月初以来,由于生猪存栏环比回升、冻猪肉上市量增加、猪肉进口增长等因素的影响,国内猪肉价格回落明显。根据商务部监测,上周(11月18—24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43.66元,比前一周下降了8.6%,降幅比前一周扩大1.7个百分点,比11月初下降了16.5%。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11月29日我国毛猪价格为37元/公斤。此前相关专家分析表示,在明年春节期间,我国猪肉还将会迎来一个消费高峰,届时猪价大概率是处在高位的,猪价走势真正的拐点或将在明年下半年到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