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大学生攻破诈骗后台 学霸被骗六千攻破骗子后台啥情况

随着环保意识增强,很多人都会把自己不需要的商品放在闲鱼上销售,但犯罪分子却利用闲鱼实施诈骗。近日沈阳理工大学某学生在闲鱼上看中一部手机,于是向卖家了解情况,但卖家表示闲鱼沟通不方便,要求在微信上沟通,结果大学生被骗6000元,该大学生气不过攻破其诈骗后台。

网络诈骗

记者在进一步了解中得知,该大学生与骗子在微信中进行语音沟通,当大学生确定购买其骗子所售卖的手机后,骗子提供了“转转”支付链接,但该大学生支付后发现,收款商户不是闲鱼,而是京东,这个时候他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于是,大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攻破诈骗后台,该大学生表示自己是通信工程专业,在发现被骗后在第一时间报警。报警后,该大学生联合同学攻破诈骗后台,为了不打草惊蛇,其只拦截进入骗子诈骗平台的受害者,截止发稿前,该大学生已经成功拦截了5名受害者,涉及金额已超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