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生育津贴怎么领 生育津贴可以拿到6-7万元?

大家求职的时候都十分重视五险一金,而五险中有一项生育保险对于女职工来说十分友好,因为有了它才能让女职工在产假中领到生活保障金,那么生育津贴怎么领呢?据了解,生产前已参加生育保险且用人单位为其累计缴费满12个月可以申领生育金。

五险一金

根据规定,一胎是报销6个月的产假津贴,二胎是报销3个月的产假津贴,报销金额是根据你们公司上年度社保平均月缴费标准*产假天数来计算的,假如你们公司上年度平均缴费标准是4000元,那么一胎生育津贴可领4000*6=24000元,二胎可领4000*3=12000元。

为什么有人说自己的生育津贴领到了6-7万元,6-7万元生育津贴怎么领?从上述计算公式中得知,生育津贴与用人单位上年度月平均工资、假期天数有关,公司给职工买社保时,其缴费基数越高,女职工领到的生育金就越多,6-7万的生育金就是这么来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