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中国制造业现状 郎咸平如何谈中国制造业

2019年,全球经济发展呈现缓慢趋势。因此,不少担忧中国制造业的发展。那目前中国制造业现状如何?今日,11月PMI指数新鲜出炉。数据显示,制造业呈现积极变化。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公布: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2%,较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在连续6个月运行在50%以下后,重回扩张区间。分项指数显示,本月国内需求扩张,外部需求改善,企业采购和生产活动趋于活跃,就业相对稳定,大部分行业增速有所回升。

中国制造业

上述关于制造业的数据令人欣喜。但在2015年,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唱衰中国制造业,说中国制造业会全线崩溃。但事实证明,他的看法是错的。这不,今年年初,郎咸平又谈及中国制造业,这一次他改口说:“制造业才是中国经济的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郎咸平这一次对制造业空前重视,摆了观点,然后罗列了具体的数据来佐证。最后,他也给了一些观察和建议,给出了六个努力方向。当然,这些都泛泛之谈。不管郎咸平怎么看,中国制造业极具韧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