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分利息怎么算 三分利息是不是高利贷?

在私人借贷或是民间借贷中总会遇到以“厘”、“分”计息的情况,那么三分利息是多少?现在借钱的话三分利息怎么算?据了解,以“厘”、“分”计息是中国特有的计息方法,“厘”、“分”是常用的钱币换算单位,因此其有对应的百分比。

民间借贷

据了解,3分利即月利率3%,那么年化利率=3%*12=36%。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六条规定得知,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

从上述计算中得知,3分利息转化为借款年化利率是36%,所以说,三分利息属于高利贷。在这里建议私人间借贷利息不要超过24%,否则非法放贷也需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