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提取比例 住房公积金一次可提取多少

用人单位给职工购买住房公积金后,职工符合条件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目前住房公积金提取比例最高是100%,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全部的住房公积金呢?现在住房公积金一次可以提取多少?

公积金

根据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得知,当前住房公积金想要全部取出,只需满足以下几个条件中的一个即可。如果不是以下情况提取公积金,那么住房公积金提取比例将少于100%,具体条件如下所示。

1、当你离职、退休、或者换工作等离开原有工作单位等,与住房公积金缴纳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下,你是可以将原有账户中的住房公积金一次性全部提取出来的。

2、职工出现意外情况等,死亡或者被依法判刑等情况,也可以对其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进行一次性全额提取

3、当你需要使用公积金偿还房贷本息时,你可以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