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中断能补交吗 社保最多补交多少年?

在企业单位上班,有公司为员工买社保。但是,失业之后,有些人却不太愿意自费买社保,导致社保中断了。之后发现,社保中断的后果太严重了,所以想补交社保。那么,社保中断能补交吗?有人想一次性补交十几年社保,可是被拒绝了。那么,社保最多补交多少年呢?

社保缴费

小编查询过社保政策,得知社保是可以补缴的。根据《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第二条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

这么多人买社保,是因为社保有很大的好处,以后退休之后还有养老金领取。但是,有人却不太重视社保,缴费几年之后,竟然断交了。提醒大家,补交社保也有最长的时限,大家一定要记得。那么,社保最多补交多少年呢?

据悉,社保最多只能补缴24个月,也就是2年时间。我国法律规定,社保最多可以补交两年,意思是从补交的月份开始像前推算是按补交的时间段来计算,不是按累计月份计算。所以,大家的社保最好还是不要断交太长时间。

社保断交之后,有些人一直不缴费补交,这样的话,到了退休时候,只能领取自己交费的那部分。而且,医疗报销报销也没有资格。所以,社保断交的后果还是非常严重的。如果你想退休生活更加轻松一些,一定要记得买社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