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养老金多少钱 明年按工龄补发养老金真吗

2019年的养老金已经领取了,很多人都在期待2020年的养老金。甚至有人问2020年养老金多少钱?其实,这个没有具体的金额。而有人说明年按工龄补发养老金,难道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了吗?明年的养老金是保持不变还是上调呢?

养老金调整

这些年来,养老金调整的话题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临近年底,很多人关心2020年企退人员的养老金将会做出怎样调整?对此,有专家称,调整养老金的决定或会在2020年3月份后公布,所以现在还不确定调整的方案。

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还未公布,可是网上却曝光一个消息,称明年按工龄补发养老金。其实,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只能说,在企业单位的工龄越长,社保缴费时间越长,那么养老金越多。但是,养老金发放并不是按照工龄一个标准发放的,还有缴费档次等因素。

养老金调整是一件大事,关乎很多人的利益,所以,在2019年涨了养老金后,现在大家又在关心2020年养老金是否会继续上涨。有人认为,2020年养老金实现“16连涨”已经是毋庸置疑了,因为养老金的调整和经济是存在关联性的,而我国的经济一直在飞速发展,所以实现养老金16年连涨,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希望大家明白一件事,养老金调整不是一件小事,需要国家根据经济发展情况以及物价水平等因素调节。所以,现在还不确定2020年的养老金一定会上调。反正,国家还未公布最新消息之前,大家还是静等国家的通知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