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为251事件是什么意思 任正非咋看李洪元敲诈勒索

近日,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因离职补偿问题被华为控告敲诈勒索,遭羁押251天后无罪释放,并获得国家补偿10万元。此事件一经曝光引发广泛关注。华为及任正非有没有公开回应此事?该事件始末是怎样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媒体报道,李洪元于2005年10月加入华为,职位是逆变器销售管理部工作,2018年1月31日被劝退离职。李洪元向华为索要离职补偿,却被后者向警方举报。期间,李洪元罪名由“涉嫌职务侵占”变为“涉嫌敲诈勒索”。

逮捕

今年1月22日,李洪元被深圳市公安局逮捕。8月22日,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作出不予起诉决定,李洪元恢复自由,且获得约10万元的国家赔偿。据李洪元说法,检察院不予起诉的直接证据是一段两个多小时的录音。

上述事件曝光后,引发外界热议。诚然,李洪元的遭遇让人同情。而检察院的判决则表明他是无罪的。那华为及任正非方面是如何回应的?遗憾的是,截至目前,当事方仍在保持沉默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