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 中国抛售美国国债的后果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中国买了美国很多国债,成为美国第一债务国。这一年来,因为贸易上存在摩擦,有人建议中国将美国国债全抛售。那么问题来了,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呢?对于中国全抛售美国国债的后果,小编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可怕”。

美国国债

其实,中国持有美债有很大程度是出于投资目的,在国际市场上没有太好的投资产品与项目之前,其实大量抛售美债是不划算的。因为抛掉的美债不能死死变成美元捏在手上,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非常充裕,多余出来的美元还是得另找出路。

有些键盘侠非常无语,看到中美关系不好,就建议中国将美债全抛售。看到中美关系和谐,就建议国家多买一些美债。其实,无论是买美债还是抛售美债,都是有计划性的,并不是胡乱行动的。还有,中国抛售美国国债,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无疑,抛售美债,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对美国而言,大规模抛售的最大影响是美元大幅贬值,这将影响美国经济和社会的许多方面。例如,各国购买的信心,在其他国家购买量减少后,其他资金进入美国的减少,导致美国经济发展势头急剧下降。

美元走软的情况下,会加大美国产品出口的大增,同时也伤害到我们的出口市场,直接导致出口型企业的经济增长和就业率问题。由此可见,大量抛售美债是一把双刃剑,伤人伤己的。所以,不仅仅是对美国经济造成损害,其实对中国也造成极大的伤害。所以,中国不能随意抛售美国国债。

小编总结一下吧,如果中国适当规模地抛售一些美债,是可以考虑的;把美债全部抛售出去,则是不明智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懂得区分和分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