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0岁买社保划算吗 社保断缴可以补缴吗

社保对个人而言极其重要,已经影响了我们生活的众多方面,因此按时缴纳社保已经成为人们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然而,在社会上也有从来没有缴纳过社保的朋友,那么50岁买社保划算吗?另外,社保断缴可以补缴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可以补缴

还没退休之前都是可以缴纳社保的,50岁的男性当然可以缴纳。大家都知道,社保要连续缴满15年退休后才可以领取养老金,那么50岁才开始缴费的话,十五年后就是65岁。也就是说,要到65岁才能领取养老金,但是有一部分地区现在还可以补缴社保,如果你所在的地区可以补缴5年社保的,那么50岁缴纳社保当然是划算的。

据了解,目前对于社保断缴是可以补缴的,因为有些朋友辞职之后,如果没有那么快找工作的话,那么断缴社保一两个月是再所难免的,因此国家对这类人群的社保是可以补缴的。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能不断缴社保就最好不要断缴,因为补缴社保是有些麻烦的,而且如果你社保断缴太久,会影响社保累计年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