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价会继续上涨吗 预计12月份猪价还会上涨吗

11月份,猪价出现了下跌,猪肉价格有所下调,但是猪肉价格仍旧处于高位,大家也在担心猪价会继续上涨,而大家的担心也成真了,因为12月份猪价上涨了,12月份出现了“二连涨”。这个时候许多人也在担心未来猪价会继续上涨吗?

今年的猪价上涨幅度很大,许多消费者都在抱怨猪价太高了买不起,刚进入12月份猪价就出现了这么大的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出现连续上涨,多地猪价涨幅近2元。那么,未来猪价会继续上涨吗?

猪价最新消息

首先,让我们看看生猪价格下跌的地区。今天,西南地区只有重庆生猪价格下跌,比昨天的0.2元略有下降,而贵州地区的生猪价格今天也上涨了0.5元,其余云南、四川生猪价格与昨天持平。此外,在华南板块,广东和海南的生猪价格与昨日持平,而广西的生猪价格也比昨日高出0.2元。然而,海南仍然是中国生猪价格最高的地区,目前为42.6元/公斤。

东北三省都是红色的,增幅还是比较大的。黑龙江上涨0.7元,辽宁上涨0.8元,吉林上涨0.5元。然而,华北板块五个省份的生猪价格都上涨了,内蒙古上涨了1.3元,北京和天津上涨了0.9元,山西上涨了0.65元,河北上涨了0.5元。经过这两天的持续上涨,中国北方的猪的价格已经上升到大约1775公斤。

中国东部六省的生猪价格也一致上涨。上海增加0.2元,山东增加0.9元,安徽增加0.8元,江苏和福建都增加0.5元,而浙江显著增加,一天增加1元。

在中国中部的四个省份中,江西、、湖南和湖北的生猪价格都上涨了0.5元,而河南省的价格则强劲上涨,一天内超过1.8元。这也是目前生猪价格涨幅最大的省份,也是自去年11月以来涨幅最大的省份。此外,在西北板块,陕西、、甘肃和新疆的生猪价格也有所上涨,均较昨日上涨0.5元。

从全国生猪价格体系整体监测数据来看,目前国内生猪价格仍保持上下调整的趋势,但主要是小幅上涨。其中,今天生猪价格上涨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华北、、东北和华中。原因之一是,一方面,由于当地天气的影响,购买生猪更加困难。

另一方面,猪肉消费高峰期即将到来,农民更不愿意出售,屠宰企业降价现象明显减弱。然而,这种由天气引起的生猪价格快速上涨,很可能会导致屠宰企业在天气因素消失后降价。此外,中国中部和南部六省的生猪禁令已经实施,这将对北方生猪价格的上涨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