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为员工251事件 并非主动曝光希望和华为沟通

最近,华为员工251事件引起网友高度关注。2017年,曾就职华为逆变器部门的李洪元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局部251天,2019年11月25日,被深圳市龙岗区检察院宣判无罪。昨日,李洪元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并非主动曝光,而是希望和华为沟通。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华为最新消息

11月30日,李洪元在华为心声社区上发了一个帖子,名为《给任总的一封公开信》。公开信内容强调,并非主动曝光事件,而是希望和华为沟通。他还原了从华为离职当天到成为舆论中心的全过程。但是,目前,华为官方还未做出回应。

李洪元于2005年入职华为,2018年1月离职。因离职补偿金额与公司意见不一,双方经商谈同意给李洪元补发331576.73元离职补偿。

2018年12月16日,李洪元被深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李洪元称,罪名是“涉嫌职务侵占”;12月28日,补充报案罪名变为“涉嫌敲诈勒索”,报案人是其前雇主——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笔30万元的离职赔偿款反成“敲诈勒索金”,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因此被拘留251天。

查明真相后,李洪元被无罪释放,获得国家赔偿金10万元,法院要求华为方面恢复李洪元的名誉,此事便一锤定音了。然而,李洪元的遭遇却引起网友们热议,为什么华为要“冤枉”公司员工?然而华为目前尚未回应,我们等待最新消息出来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