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世界农业强国排名 美国的农业有多发达?

民以食为天,农业可以说是人类的生存之本,也是一个国家的经济建设的重要产业。虽然在如今,很多人都目光放向金融、互联网等产业,但农业的作用,依旧是不可忽视的,那么世界农业强国排名是怎样的?美国的农业有多发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世界农业强国排名情况

1、美国

美国农业高度发达,机械化程度高,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美国国土面积为937万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8亿多亩,占世界耕地总面积的13%。

世界农业强国

美国农场机械化设备种类繁多,配套齐全,有各种深松机械、播种机械、植保机械、联合作业机械和沟灌、喷灌、滴灌设备等,基本实现了从耕地、播种、灌水、施肥、喷药到收割、脱粒、加工、运输、精选、烘干、贮存等几乎所有农作物生产领域的机械化。

2、加拿大

加拿大拥有耕地面积4600万公顷,耕地面积占国土面积的5%,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粮食援助提供国。农业食品业是加拿大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8%。加拿大政府也十分重视农业的发展,农业保险制度十分的完善,生产技术水平高,效益高产量高。产物主要有:小麦、燕麦、大豆、油菜籽、大麦、红肉类(牛、猪和羊)、水果、蔬菜、酒类、烟草、饮料等,出口美国占大宗约60%总量。

3、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农牧业发达,素有“骑在羊背上的国家”之称。农牧业产品的生产和出口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位置,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和牛肉出口国。农牧业用地4.4亿公顷,占全国土地面积的57。主要农作物有小麦、大麦、油籽、棉花、蔗糖和水果。

4、德国

德国用了50多年从农业落后一跃成为世界农业科技州,主要的原因有三点:1、推动农业科研院所及学校的建立;2、出售国家工业股份发展农业;3、搭建农业创业中心网络,促进青年人农业创业。

5、法国

自古以来,法国就以土地肥沃而闻名,堪称是欧洲最富饶的土地。数据显示,法国是欧盟最大的农业生产国。其生产模式,以区域专业化为主,中小型农场非常多。其中由于法国气候十分适宜种植普通,其出品的葡萄酒一直闻名天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