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际油价暴跌近5% 油价暴跌原因是什么

影响国内油价波动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国际油价。根据最新报道,国际油价暴跌近5%,是两个多月来最大的跌幅。国际油价暴跌的原因或许和伊拉克总理辞职有关系,国际油价后续走势如何?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国际油价下跌

国际油价全线重挫。截至收盘,美国WTI原油主力1月合约下跌2.72美元报55.42美元/桶,跌幅高达4.68%,当日跌幅创出今年9月17日以来新高。伊朗近日大规模抗议活动和伊拉克总理辞职成为国际油价暴跌重要原因。

面对这种情况,12月5日至6日即将召开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将做出何种决定,引发国际能源市场的高度关注。专业人士认为,“欧佩克+”减产协议的不确定性、国际原油供应增加等因素,才是导致市场预期发生转变和油价暴跌的主要原因。

国际油价未来走势如何?国际油价供应过剩可能导致油价继续下跌,市场看跌情绪浓厚。值得关注的是,美国9月份原油及时有出口量超过进口量8.9万桶/日,这意味着世界上出现新的能源大国——美国。未来美国原油出口逐年递增,届时国际原油供给国家将增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