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要抓孟晚舟 孟晚舟到底做了什么

2018年12月1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而这与美国高层官员的精心策划有关。有网友问,美国为什么要抓孟晚舟?孟晚舟到底做了什么?如今,孟晚舟已经被捕一周年了,孟晚舟什么时候回到中国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孟晚舟

外界比较多人认可的一种说法,是与利益有关。一些西方有识之士通过媒体发表文章指出,美国让加拿大逮捕孟晚舟女士,目的是打击华为,进而遏制中国在5G技术上的崛起。这种做法“可耻”,是“保护主义行径”。

华为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并且是通信设备的全球领导者。美国因为“跟被制裁国家贸易”而迫害华为一事,就是鸡蛋里挑骨头。美国背后策划逮捕孟晚舟,纯粹是贸易保护主义行径,孟晚舟没有犯罪却要受牢狱之灾,不合情理也不合法律。

孟晚舟被捕一年,孟晚舟发表公开信表示,内心坚定,不畏未知。感谢大家对她的温暖和鼓励,这些是照亮她前行的灯塔。孟晚舟公开信表现了柔弱女子的坚强内心,希望孟晚舟女士早日归来,早日获得自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