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二胎补贴多少钱 农村生二胎国家有补助吗

目前,我国的人口问题,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为了防止中国走入老龄化社会,很多省份地区,都开始鼓励生育二胎,对妇女权益保障也越来越完善,那么农村二胎补贴多少钱?农村生二胎国家有补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二胎政策是什么意思?

2015年10月,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

农村二胎

此前,政策规定只有头一胎是女的,才能生育第二胎,但目前来说,只要是合法夫妻,只生育过一个子女(无论是男是女),都是可以生育二胎的,并且是无需乡镇或街道计生办审批的,有需要的人群,可以多了解一下。

现在农村二胎补贴多少钱

1、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公休15天。计生部门表示,晚育假只能享受一次,不管是“双独”还是“单独”生二胎,都不会再有晚育假,女方是98天公休,男方也没有护理假。

2、只要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有“准生证”,费用都可以报销,不管你是生第几个,报销标准都一样。但生育津贴与公休挂钩,这意味着二胎女职工会少30天津贴。

3、生育生活津贴标准为本人生产还是流产当月城镇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当月缴费基数低于山半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以上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高于社会保险支付标准,超出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

4、各地补助标准不一样,大概300-800不等,具体可去当地相关政府询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