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每天进口多少石油 中国油田产量世界排名怎样

石油,被称为工业的血液,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其分布不均,大多数可开采石油位于中东。而中国是石油进口大国、消费大国。那中国每天进口多少石油?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是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中国石油进口量为995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10.5%。据了解,中国主要从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安哥拉、伊拉克等国进口石油。

石油

中国一天进口多少石油?用上述数据计算一下便可知答案。那中国石油产量怎么样?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原油累计产量为14313.2万吨,同比增长1.2%,扭转了连续三年下滑态势。

尽管中国石油产量取得进步,但在世界上排名靠后。此外,中国庞大的消费需求,且需求不断增加,导致我国对石油进口形成比较大的依赖性。目前,国家也对此进行战略布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