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死了社保怎么退钱 买社保人死了可以退吗

很多人自进入职场后,就会开始缴纳社保,长期缴纳下来,会是一笔不少的费用。很多人都想知道,如果参保人如果不幸发生意外去世的话,社保账户中的钱会怎么样,那么参保人死了社保怎么退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参保人死了社保怎么退钱

社保个人账户分为:医疗账户、养老账户。当参保人去世之后,他的个人账户里面的金额是可以被继承的。此外,还可以领取一次性抚恤金、丧葬费补助等等。关于能退多少,主要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社保怎么退钱

1、单位缴纳社保:关于个人缴纳的部分,会全部进入到个人账户里面去。

2、自费缴纳社保:只能拿到缴纳费用的三分之一。

怎么继承亲属养老金?

参保人去世的,凭相关级别医院开具的《死亡证明》或者殡仪馆开具的《火化证明》,带参保人身份证、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手册到参保机构申请办理销户即可,届时社保会将个人账户余额退给其继承人继承,同时可以申请办理丧葬费、抚恤金。

总的来说,参保人不幸去世以后,社保账户中的余额,并不会无法取出,是可以由亲属继承的。如果在缴纳社保后,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参保人还可以申请病残津贴。在如今,基本每个公司都会给员工购买社保了,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