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连降三周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近半年来,猪肉高价运行,很多人都在盼望猪肉价格下降。根据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猪肉价格连降三周,11月22日-11月28日,猪肉批发价格为42.82元一公斤,环比下降6.5%。猪价的确是降了,但是降幅不够大,那2020春节猪肉价格大概多少呢?

猪肉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临近月末,养殖户和规模养殖场对后市大体重生猪行情持看跌心态,出栏大猪的数量增多,导致生猪和猪肉价格明显下跌。

而政府出台的保供稳价措施、多个省区毛猪产能恢复、前期高猪价抑制需求、前期惜售压烂的毛猪肉质偏肥不得不出栏,这一系列原因导致猪肉价格连降三周,而一个多月后就是春节了。政府也在积极增加猪肉供给。

28日,商务部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缓解猪肉市场价格波动,保障肉类市场供应相应稳定;继续积极增加猪肉进口,预计全年进口猪肉及其副产品将超过300万吨;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储备肉投放准备工作,继续投放中央储备肉。春节期间,猪肉需求上升,猪肉价格稳中有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