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明年鸡蛋价预测 2020春节鸡蛋价格上涨吗

今年的鸡蛋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虽然说它还是几块钱一斤,但是价格上涨了还是会让市民不开心,因此对于鸡蛋价格的预测市民也是关注的。那么,2020明年鸡蛋价预测如何?2020春节鸡蛋价格上涨吗?我们来了解下吧。

鸡蛋价格预测

据了解,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我国当前猪价处于高位状态,这对鸡蛋价格也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而且受到今年鸡蛋价格上涨的影响,明年产蛋鸡存栏预计也会走高。虽然鲜蛋供给相应增加了,但如果非洲猪瘟疫情持续的话,明年鸡蛋市场仍然可能展现“高光”时刻。

对此,有专家表示,如果猪价高温一直没有得到缓解,那么鸡蛋对猪肉的替代效应就会一直存在,而市场对鸡蛋的需求也会一直保持,因此2020年鸡蛋市场行情是非常乐观的,价格再上涨也不是没有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从11月份开始猪价就已经开始回落,虽然在12月份猪价也迎来了开门红,但是专家们也预测猪价上涨是不可持续的,因此猪价回归平稳指日可待。由于春节期间,人们对肉类的需求量大,尽管春节时肉类贵,人们也会大量购买,这样一来对鸡蛋的需求就会减少,因此春节鸡蛋再上涨的几率是非常小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