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老兵补偿有新政吗 退伍老兵有什么补助?

军人是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军人在服役期间,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了青春与激情。军人在退役以后,也能得到国家很多的补贴和优惠,这也广大军人应该得到的,那么我国老兵补偿有新政吗?退伍老兵有什么补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老兵补偿有新政吗

1、红军退伍军人补助:对于那些战争岁月走过来的老兵,为了祖国做出过重大的贡献,国家对于他们也是非常的重视。2019年开始,红军退伍军人每年可以领取五万元左右的补助。

老兵补偿有

2、残疾补助费:在服役期间造成残疾的退伍军人,国家会根据不同的级别等级,对于他们给予相应等级的补助。2019年退伍军人的补贴标准是1200元每月,如果是带着伤病回家的退役军人,除此之外,每个月能得到550元的补贴,曾是部队参战人员的,每个人能得到600元的补贴。

3、安家补助费:退伍军人的安家补助费按月工资基数计发,复员到大中城市的,10周年以内的,每年发给0.5个月,10周年以上的,从第11年起,每年发给1.5个月;复员到县市以下地区的,相应增发0.5个月。其中,军龄不满1周年的按年标准计发。具体以当年标准为准。

4、回乡生产补助费:退伍军人回农村的士官按月工资基数计发,军龄每满1年发给1.5个月。具体以当年标准为准。

5、医药生活补助费:对患有慢性病的退伍军人,视病情轻重,经军以上机关批准,发给医药生活补助费,最高5000元,最低1200元。

除了上文提到的几点以外,军官和解放军文职干部在退休以后,还可以获得退休费等等。总的来说,国家对于退役军人的补助,还是非常多的,这也体现出国家对于退役军人的关怀,有需要的人群,可多了解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