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郎咸平谈香港 香港人对李嘉诚的看法如何?

作为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也是我国最为繁华的城市之一了。之前,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谈到哪些人在控制香港经济命脉的时候,就指出香港四大家族发挥着重要作用。那么,香港四大家族都有哪些呢?香港人对李嘉诚的看法又是如何的?

香港首富李嘉诚

1、李嘉诚。长子李泽钜长期在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辅佐父亲。次子李泽楷创办的香港电讯盈科,是香港最大的电信、电视、互联网和有线电视服务提供商。

2、郭得胜。2008年,3兄弟的母亲,79岁的邝肖卿取代长子郭炳湘,成为新鸿基地产董事局主席。2012年3月29日,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联涉嫌贪污被捕。

3、李兆基。李兆基是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的主席,该公司是香港家用和供暖天然气的唯一供应商。长子李家杰和次子李家诚均为恒基兆业副主席和中华煤气有限公司董事。

4、郑裕彤。他的儿子、孙子、侄子、堂兄等数十位郑氏家族成员已先后入驻郑氏企业,不断巩固家族帝国。该家族产业涵盖珠宝业、酒店、百货、物流、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和金融服务等。

毋庸置疑,李嘉诚家族无疑是这四大家族里面实力最强的家族了,作为连续21年蝉联香港首富,李嘉诚虽然在去年宣布退休了,但是其家族旗下的公司依旧是控制着香港水、电、港口等重要行业,这也是部分香港人会憎恨李嘉诚的原因所在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