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5岁以上补贴 65岁老人补贴福利有哪些?

近几年来,农民的生活条件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有了很大的变化,不过,目前在农村还存在一个很严重问题,那就是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据悉,在这方面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的帮扶政策,那么,65岁以上补贴有哪些?65岁以上老人能享受国家哪些补贴?

老人福利

第一:养老金

这项补贴在我国只要是农村年满六十周岁的老人都有资格领取,虽然钱不是很多每个月只有60块左右但是覆盖的面积却够大,几乎全国范围内年满六十岁的老人都有!还有一笔补贴就是高龄补贴,这笔补贴根据老人的年龄不同补贴的额度大小也不一样,七十到九十岁的老人每月是100元,一百岁以上的老人每月不少于300元,但是这个补助额度可能会因为地区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具体情况请参考当地补助额度。

第二:农村低保

农村低保是我们国家针对地区特困户的一项福利性政策,主要是对各个地区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水平的特困家庭的补助,照顾的对象主要是一些残疾人,丧失劳动能力的人,或者是家庭出现重大意外致贫的人!这笔补助相较于养老金要多得多,平均每月275元。

第三:五保户补助

五保户在农村主要是指那些无儿无女,又丧失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收入来源的人,所谓五保主要就是保吃,保住,保医,保葬,对于五保户的补助和扶持各地区可能也有所差异,有些地方会把这些五保户统一送到养老院进行养老,还有一些地方是每月给这些人发放一定的补助款,这笔补助大概在300元左右。

以上就是农村高龄老人补贴,可见国家对农村老人的补助力度也是非常大的,同时也让我国的老人度过一个安详的晚年生活。也相信农村老人的老年生活会在国家的帮助下,过得越过越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