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养老金多少钱一月 2020年农村养老金标准

人老了依靠什么养老?有养老金可以依靠,但并不是所有老人都有丰厚的养老金,比如农村老人。农村老人只能依靠子女养老,但是子女也没有出息的话,那日子就难过了。那农村养老金多少钱一月?2020年农村养老金标准是多少?

农村老人

目前农村养老保险每月领取的退休金计算公式为: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70元)+个人账户总额/139,其中个人账户总额为:个人缴费总额+财政补贴+银行利息,139为老金计发系数。如果老人每年新农合交100元,那缴满15年以后,每月能领取86元。

那2020年农村养老金标准会上调吗?不少专家都表示明年养老金的涨幅也将会在5%左右,因为不少专家表示我国的养老金涨幅是有“规律”的,而这个“规律”就是国内经济增长的速度。

不过,2020年养老金调整通知还没有公布,根据惯例,大概要2020年3月上旬就有公告了,在人社部官网上可以查到。但是,农村老人每月养老金还是很少,希望农村老人的子女能多挣点钱,把自家老人养老问题都解决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