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g什么时候全面普及 2020年全国能用上5g吗

从今年5月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时起,我国就正式吹响了5g的号角,如今关于5g手机、网络、手机卡等都已经逐渐安排上了,但是能真正用上5g的朋友是不多的,原因是还有很多城市还没有覆盖,那么5g什么时候全面普及?2020年全国能用上5g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5g

早前中国三大运营商分别发布的消息,其中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称,计划今年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并在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服务。到2020年,为所有地市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将在全国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中国联通总经理李国华表示,计划今年在7个特大城市、33个大城市提供55g网络覆盖。

根据目前三大运营商的规划,我国一二线城市在今年年底应该都能普及5g了,但是偏远地区可能在明年年底至后年年初,才能基本上实现全面5g。也就是说如果在全国范围大面积使用的话,是要等到2021年-2022年,但是这个也只是预测,能不能实现还有待时间验证。

如今,很多一二线城市的5g都已经安排上,因此有很多市民都用上了5g网络,享受了5g给他们带来的便利,如果5g还没覆盖到你所在城市的朋友,那可要耐心等待一下啦,不用担心自己会用不上5g网络,只是时间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