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方正集团资金链怎样 谁想收购方正集团?

又一家知名企业爆雷,它就是头顶名校光环北大方正集团。据公告,方正集团未能按期足额偿付“19方正SCP002”的本息。一时间,市场关注方正集团的资金链情况到底怎么样?目前,方正集团债务违约有无最新消息传出?

公告内容显示,因流动资金紧张,截至2019年12月2日终,方正集团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9方正SCP002”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规模为20亿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中,方正集团有息债务总计达1579.22亿元,其中短期债务高达565.77亿元。

方正集团最新消息

12月3日上午,方正集团召开电话会议。方正集团方面透露三个信息:1、方正集团控股股东目前拟为方正集团引入的战略投资人为某大型央企。2、争取在15天宽限期内兑付20亿短融资金。3、集团现金流现在极度紧张,但随着政泉控股执行资金到位,情况有所好转。

受上述消息刺激,方正系股票集体上涨。其中,方正科技(600601.SH)直线冲击涨停,收盘时涨幅为9.15%。与此同时,校企概念股也跟着起舞。目前,市场关注究竟是谁将收购方正集团控股股东所持的股权。但方正集团方面并未透露,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