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美国2025年经济总量 中国经济总量何时超美国

从1978年我国实行改革开放至今,在这短短的40多年时间里,我国经济也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也被外媒称为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一大奇迹。如今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那么,中国和美国2025年经济总量的对比是怎样的?

中美经济预测

对于中国经济总量何时反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此前外媒相关权威机构给出了预测,将会在2025年左右实现。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日前在巴黎公布研究报告说,从现在起到2050年,世界经济格局将发生巨变,新兴国家的经济实力将大大增强,中国在2025年就可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这份名为《2050年的世界》的报告称。根据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期。到2050年全球经济前三强将是中国、美国和印度。届时中国的经济规模将相当于美国的130%。

现如今,美国依旧是稳居世界第一大经济体,2018年GDP总量达到了20.49万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大概是144万亿元,而我国则为90万亿元左右。专家预测,按照我国每年6%以上,以及美国3%左右的经济增速来算,2025年我国的经济总量就会反超美国了,最迟也是在2027年实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