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六大稀土集团排名 中国目前稀土出口现状怎样

稀土,被称为万能之土、工业维生素,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据悉,在全球范围内,中国是稀土储量及产量最多的国家。目前,我国稀土行业形成六大稀土集团格局。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是名副其实的稀土大国,多年来稀土的产量占全球的80%以上。数据显示,10月,中国稀土出口为3639.2吨,出口额为2亿人民币。今年前10个月,中国稀土出口总额为26亿人民币,同比去年27.9亿下滑6.9%。这说明中国稀土价格较去年有所回升。

稀土集团排名

据了解,经过多方博弈后,我国稀土行业形成“1+5”的格局,包括北方稀土、中铝集团、五矿集团、南方稀土、广东稀土、厦门钨业,并划定了各自的地盘进行整合。可以说,上述六大稀土集团是协同与竞争关系,排名方面不分先后。

那问题来了:未来这六大稀土集团还会不会继续整合?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概率不大,因为六大稀土集团各有各的地盘,整合在一起的难度很大。作为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相关的概念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