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公屋要多少钱 香港公屋是什么意思

在跟很多香港朋友接触的时候,经常能听到他们说起香港公屋。据了解,香港公屋售价一般非常低,并且只要是香港合法的永久居民,都是可以申请香港公屋的,那么香港公屋是什么意思?申请香港公屋要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们说的香港公屋是什么意思

香港公屋全称为香港公共屋邨,是由香港房屋委员会或香港房屋协会兴建的公共房屋。经济收入低下,年满18岁的香港永久居民,可以想政府申请香港公屋。

香港公屋

但由于香港人多地少,一般年龄越低,成功分配公屋的机会率就越低,等候时间也会相对较长。至于年龄超过60岁的独居长者可以以“高龄单身人士”而获得优先配位。

申请香港公屋要多少钱

香港公屋由于得到香港政府的资助,比商业楼盘价格低,一般售价在市价的7成左右。

而香港公屋是可以转让、或者买入的。买入居屋后,房主转让、出租等行为都受到限制,房主必须向房委会缴付地价差后,才可把房子在公开市场出租、出售。

简单来说,香港公屋跟大陆地区的廉租房非常相似,都是由政府出资兴建,面向低收入人群开放。而对于目前香港来说,不断高涨的房价,已经成为社会最大的难题,在市中心附近,五平方米大小的单间,每个月的租金就要4000到50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