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五类人看病免费 这五种人不买医保能报销

小编有一个朋友,之前生病住院,本想着有报销,自己不需要花费那么多钱。可是,因为没有买医保,结果要自费买单。但是,有五类人看病免费,即使不买医保,一样可以报销的。很多人都好奇,觉得不大可能,其实小编并没有忽悠大家。

医保报销

一般而言,没有医保的话,住院治疗是没有报销的。不过,凡事皆有例外,国家对部分困难群体给与优待,这些人不用买医保,也可以免费看病。据了解,以下五种人就是看病免费的。

据了解,免费看病五类人员分别是:1、建档立的贫困户;2、低保户,五保户;3、年满80周岁的老人;4、重度残疾人员;5、特殊的计划生育家庭。这五类人基本生活都需要国家来保障,特别是低保户,贫困户,五保户等。

这五类人员是农村生活最贫困的人群,而新农合每人每年最少要缴纳200元左右,一家三口就要交600元,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笔大支出了。所以,国家免除他们的费用也是合乎情理的,这样也体现出国家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帮助。

如果你不是以上五种人员,那么你没买医保的话,是不能免费看病,是不能享受报销待遇的。其实,无论是买社保还是新农合,只要你缴费了,都符合医疗报销的条件,而且报销比例比较高,确实是划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