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深圳和香港哪个大 香港人均月收入多少?

从地理位置和发展角度来看,深圳和香港的情况可以说是比较相像的,一个是经济特区,一个是特别行政区,也同样是中国非常繁华的两座城市,并且经常拿来做比较,那么深圳和香港哪个大?香港人均月收入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从数据上看,深圳面积是比香港大出不少的,深圳总面积为1997.47平方公里,而香港总面积仅有1106.34平方公里。

深圳和香港

香港是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区域范围包括香港岛、九龙、新界和周围262个岛屿,管辖陆地总面积1106.34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648.69平方公里。截至2017年末,总人口约740.98万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深圳下辖6个行政区和光明新区,其中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盐田区位于特区内,总面积395平方公里;宝安区、龙岗区和光明新区处特区外,总面积1553平方公里。目前,深圳的总面积扩容为1997.47平方公里,差不多是整个香港的两倍。

均月收入方面,2018年香港人口为745万,居民可支配总收入29630.78亿港元,人均收入高达37.73万港元。

一般来说,一个香港大学的毕业生平均工资大概有12000元港币,餐饮服务员9000元港币,司机14000元港币,教师20000元港币,会计员22000元港币,医生60000元港币等等。

虽然目前来说,大陆的城市发展状况越来越好,但香港还是具有自身的优势的。例如,香港医疗是世界领先的,HPV疫苗,治疗癌症,或者做医美,需求非常大。此外,香港是中国第三大金融中心,在未来的发展中,香港如果能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规划,那么其前景是十分明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