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春节猪价预测 春节猪肉价格大概率上涨

猪肉产能逐步提高,猪瘟给中国猪肉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因此这些日子多个省猪肉价格都在下跌,猪肉平均批发价降到34元一公斤。不过现在猪肉虽然下跌,大家还是担心春节时猪肉价格会反弹,那么2020年春节猪肉会不会反弹呢?

猪肉价格预测

虽然11月以来猪肉价格从高位有所回落,但分析表明季节性作用和价位过高抑制需求或为主因,下跌态势未必可延续到春节。随着消费旺季即将来临,猪肉供应缺口仍将较大,后期猪价大幅下跌可能性较小。考虑到母猪补栏后的怀孕和猪仔成长周期,生猪供应的拐点一般会出现在10个月之后,即明年7-9月份。

从以上这些情况分析,2020年春节期间猪肉价格大跌可能性不大,且上涨概率更大,猪肉高价格会维持一段较长的时间。结合猪周期数据分析,预计明年下半年猪肉价格会大降价,小编预测明年年底猪肉价格恢复正常,大家认为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