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什么是过渡性养老金 明年养老金上调吗

最近一个退休的长辈提前一个问题,是关于过渡性养老金的。原来,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过渡性养老金,似乎没有听说过这个含义一样。还有,对于明年养老金的调整问题,退休人员也非常关心。所以,今天就给大家说说这两个重要问题。

养老金调整

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过渡性养老金”的定义。按照含义解释,计算“中人”建立个人账户之前的养老金叫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是统一制度后“中人”基本养老金的一个组成部分。现在你明白这个定义了吗?

不过,从定义上来看,可以得知一件事,就是并非每一个人都有过渡性养老金的,这种养老金主要是面向退休中人的。如果是其他群体,领取的养老金,并不叫过渡性养老金。那么,其他群体在明年领取的养老金会否上调呢?

目前来说,国家还未公布养老金调整的消息,所以不确定明年养老金是否上调。站在个人的角度来说,小编是希望2020年养老金会上调的。但是,不是个人希望,就一定能变为事实的。国家会否上调养老金,要等国家公布最新消息,我们才能知道答案。

这十几年来,养老金都有上调。虽然上调幅度不大,但退休人员的工资总算是越来越多。至于明年退休人员的工资是否会上涨,我们静等国家最新通知吧!国家还未公布最新通知之前,希望大家不要传播未经证实的谣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