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几套房要开征房产税 房产税一年大概多少钱

在今年两会期间,政府讨论了房产税这个话题,基本上可以确定房产税在未来会开征。事实上,百姓非常关心这些话题,比如几套房要开征房产税,还有房产税一年大概多少钱,这些问题都是百姓想知道的。小编查了相关信息资料,给大家解释一下房产税的进展。

房产税

征收房产税,肯定对房地产市场有很大的影响,相信对楼市也有降温的作用,确保房地产行业在稳健和良好的状态下发展。只不过,讨论这个话题已经很多年了,房产税还未出台,也不确定怎样征收。

据悉,目前房地产税征收原则已经确立了,分为三步走,分别是:1、立法先行;2、充分授权;3、分步推进。在此解释一下分步推荐的意思,“分步推进原则意味着房地产税征收,可能采取先城市后乡镇、先市民后农民、先企业后个人策略逐步实施。”

需要强调的是,房地产税不会立即开始征收,而必须要通过一系列立法程序。肖捷指出,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既然这些任务还未完成,那么房产税肯定是不能那么快就推出的。

目前还不确定房产税开征时间,而国家也没有公布任何关于房产税开征的细则。如此说来,房产税征收标准和价格方面也没有定下来,所以暂时不知道几套房要开征房产税,也不确定房产税一年要多少钱。反正,大家给点耐心,等候国家公布最新消息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