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领取失业金有坏处吗?

因为公司倒闭,或者被公司开除,这样的情况下,是可以申请失业金的。当然,前提是你买了社保。而失业金的领取标准,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今天就给大家说说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还有,网上有人担忧领取失业金有坏处,这一点也需要解释一下。

失业补贴

小编了解到,按照最低工资标准1310元计算,每月失业保险金标准为1310*80%=1048元;如果参保缴费(失业保险)已满8年,你可以领21.5个月失业保险金,合计总共可以1048*21.5=22532元。同时,失业金领取期间,由失业保险基金为你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

当然,不同的最低工资标准,那么领取失业金的标准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还要看当地的工资标准而定。其实,一个月能领取的失业金并不多,但也算是失业后的一种补偿。可是,有人不敢领取,担心领取失业金有坏处。那么,是不是有坏处呢?

失业金领取并没有好处和坏处之分,而领取失业金有好处的:只要你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那么您在这段时间内就可以领取失业金来维持家庭的生活。这是很多人领取失业金的的主要原因。还有如果当您在失业期间若生病住院还可申请医疗求助,且在失业期间死亡,可领取16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除此之外,还可以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补贴,一般来说,职业介绍的补贴支付给职业介绍机构,由他们为失业人员免费介绍职业,而职业培训补贴,有些是直接发给失业人员,有些则是失业人员培训后报销,还有的是对培训机构的补贴。

据了解,有人之所以不敢领取失业金,是担心领取了失业金,会影响以后养老金额度。其实,大家可以放心,两者是没有关系的。只要你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可以放心领取,不会导致你的养老金变少。当然,谁也不希望失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