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泰航空是哪国的 国泰航空的老板是谁

目前在很多国家,航空公司这样的重要企业,几乎都是属于国有企业,但香港这中国座城市由于历史原因,其英国资本企业是非常多的,其中国泰航空就经常引起关注,那么国泰航空是哪国?国泰航空的老板是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从国泰航空的股份结构上看,国泰航空的第一大股东为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占股达45%,第二大股东是国航,拥有29.99%股权。国泰航空可以说是一家总部设在香港的英资企业。

国泰航空

国泰航空有限公司是太古集团成员,寰宇一家创始成员之一,以香港国际机场作为其枢纽。旗下的子公司包括港龙航空及华民航空。目前,国泰航空占据了香港航空市场80%的市场份额,旗下坐拥华民、港龙等数家公司。

根据新闻报道,国泰航空背后的老板是来自英国的施怀雅家族。据了解,早在清朝时期,施怀雅家族便开始在中国投资,目前是香港十大财团之一,家族经营的业务非常广泛,包括航运、房地产地产、保险、零售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