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大豆多少钱一斤 美国大豆是转基因的吗

数据显示,我国是世界第一大豆消费国,每年消耗的大豆,几乎占据全世界的六成。而目前,美国大豆由于售价较低,是中国最重要的大豆进口地,那么美国大豆多少钱一斤?美国大豆是转基因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目前,美国大豆价格每吨为349美元左右,如果中国进口美国大豆的话,算上关税,进口成本大约为3700元/吨,约合1.85元/斤。

美国大豆

而所谓的转基因大豆,是指拥有抗性基因的大豆品质。这种大豆拥有高产、优质、抗病虫、抗逆或抗除草剂等特性,可以做到大规模生产。

从技术上讲,转基因大豆就是利用现代生物技术手段,将其他生物的单一或一组基因(即目的基因)有目的地转移到我们需要改良的大豆(即目标品种)中,获得的表达目的基因的品种。

目前,我国人口众多,对于大豆的需求是比较大的,是世界上大豆进口量最大的国家,每年进口数量高达9000万吨。虽然转基因技术存在一定的争议,但目前尚没有研究表明,转基因技术是有害于人体的,所以广大市民可以不用太过在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