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保和社保都交了咋办 社保农保可以同时交吗

在乡下,不少人都有买农保。而在城市上班的人,一般都是买社保。可是,有一些年轻人搞不懂,听到别人说买了社保和农保,难道社保农保可以同时交吗?如果农保和社保都交了咋办呢?同时缴费买两种保险的人,一定要注意了。

社保

首先,小编给大家确定一件事,社保和农保是可以同时交的,只是没有这样的必要而已。大家可以问问一些年轻人,有时候家里父母帮他们买了农保,他自己在企业单位上班,也有社保福利。

如果农保和社保都交了,可以把农保退掉。同时参加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那么缴纳的两个险种重合的时间里(按月计算),只计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那城乡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时段里所缴纳的钱,还有集体补助金,都会退还给参保人。

提醒大家,如果重复参保,退休后是不能领取两份养老金的。所以,你只能是退保,相比较而言,退掉农保是最好的。参保人可以到社保中心开具社保缴费凭证,然后再到农保中心办理停保退费手续。

参加“新农保”后转居又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其参加农保的缴费,可按相应年度“城保”的缴费基数和比例折算缴费年限。按“农保”待遇领取养老金的城镇户籍人员,如果没有享受其他的社会保险待遇,可继续享受“农保”待遇。

退掉农保之后,大家记得要继续买社保。因为,社保断交之后,你的医疗报销福利也会停止。还有,社保缴费年数越长,以后养老金就越多。若然你的社保断交了,以后养老金就少很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