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已破产的银行 目前国内有哪些银行破产了?

现在国内的银行有私企也有国企,一般情况下私企银行是很难破产的,国企银行就更加不用说了,但是银行破产的确是发生过,那么中国已破产的银行是哪家?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目前国内有哪些银行破产了?

银行破产最新消息

中国已破产的银行,发生在1998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次由于支付危机而关闭一家省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截止目前,也是唯一破产的中国银行。

存款保险条例是2015年3月31日正式公布的,并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与2014年11月30日公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条例变化不大,仅第十九条细化了存款保险机构偿付存款人的时间。规定在出现存款保险出险的情况下,存款保险机构需要在7个工作日内足额偿付存款。而此前的征意稿仅称“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及时、足额偿付存款”。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银行破产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那么肯定会有网友问,银行破产了那么里面的存款怎么办呢?这个网友们不用担心,银行破产对于用户的存款是会给予赔偿的,基本上在15个工作日赔偿就能够到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