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均月收入 香港教师月收入是多少

中国香港作为亚洲的经济金融中心之一,其经济实力是非常强的,因此当地居民的人均收入也高,这是令人非常羡慕的事情。那么,香港人均月收入多少钱呢?据说香港教师人员的工资相对很多行业来说是比较高的,那么香港教师月收入是多少钱?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香港月收入高

根据数据,2018年香港人口为745万,人均GDP约为4.87万美元,而居民可支配总收入29630.78亿港元,人均年收入高达37.73万港元。值得注意的是,人均收入数据不能代表香港居民真实收入情况,因为平均数据会被顶层富豪的收入抬高。

那么香港教师月收入是多少呢?根据近几年香港各高校的财政报告显示,年薪超过180万港元的教职员人数,港大有382人,中文大学有323人,科大有181人,理工有174人,浸会有69人,教育大学有31人,岭大有27人。

另外根据数据显示,香港教师平均月薪为2万港币(约合人民币17950元),这样的薪资相对于内地教师来说,是非常高的了。但是我们也需要明白的事情就是,香港物价也高得吓人,特别是房价,在香港这点工资要买房也是艰难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