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2岁一次补交社保 52岁怎么买养老保险

根据有关规定,我国男性法定退休年龄为60岁(女性为55岁),对于很多50岁以上的人群来说,会想到一次性缴纳社保,这样就可以享受到退休养老金了。那么52岁一次补交社保还有吗?52岁怎么买养老保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52岁一次补交社保还有吗?

根据规定,参保人养老保险累计缴满15年,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就能享受每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

一次补交社保

现在我国已经取消了一次补缴社保的政策了,也就是说,在2019年想要一次性补缴15年的养老保险费用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根据2016年国家人社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的通知》规定,不允许灵活就业人员通过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的方式来增加缴费年限。

所以说,对于很多人群而言,想要在退休的时候,享受到养老待遇,那么最好在年轻时候,就开始参加社保,重视社保。但对于50岁以上的人群而言,也是可以参加社保的,但需要同样连续缴纳15年社保。

已经52岁怎么买养老保险

50岁以上的人可以去参保社会保险,社保里是包含有养老保险的。你可以去办理居民社保,它可以为你的生活提供最基础的保障。

不过社保里的养老保险最低的缴费年限是15年。也就是说,如果你50岁参保的话,至少得缴到65岁。

当然,你还可以选择购买商业养老保险。而商业养老保险的类型有很多,建议大家投保传统的养老年金保险就行,毕竟买保险最重要的还是保障,投资理财是次要的。它的缴费年限则可以自行选择,有趸交、3年、5年、10年、20年期等等。

总的来说,目前一次补交社保,在很多地方已经取消了。但对于没有参加过社会保险的人群来说,就算是50岁以上,也是可以重新开始办理社保的,但需要缴纳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此外,商业养老保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