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阿里巴巴老板是谁 阿里巴巴到底是谁的

众所周知,阿里巴巴的创始人是马云,虽然马云现在已经卸任了阿里集团董事长一职,但人们一直以为马云是阿里的真正老板。事实上,马云不是阿里的老板。那么,阿里巴巴老板是谁?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阿里巴巴到底是谁的吧。

阿里老板是日本软银公司

根据阿里最新股权结构显示,日本软银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5.9%。而美国投资公司Altaba(雅虎核心业务出售后剩余业务组建)则是阿里巴巴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4%。

另外,阿里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的持股比例从全年的2.3%降至2.2%,而阿里创始人之一马云的持股比例从去年的6.4%降至了6.2%。早在2017年,阿里就发布消息,称马云和蔡崇信计划在未来一年分别出售1600万和550万阿里巴巴股票,用于财富管理和公益。然而,从他们目前的持股比例来看,他们是真的出售股份了。

由此可见,马云并不是阿里的老板,日本软银才是。虽然说马云不是阿里的老板,如今也在阿里退休了,但他依旧是阿里的灵魂级人物。早前在接受采访时,马云就称,自己不是真正意义的离开阿里,而是以另外一种方式来守护阿里,并称自己是阿里永久员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